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成立“侨爱心”志愿服务队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3月18日,由区侨联、区欧美同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小小少年·眼望世界”首届渝中区留学生企业活动周暨“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为“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副书记何家利致辞。

  何家利说,近年来,我区海归创业者不断增多,涌现出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创业企业,为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创新人才和创业企业发展,并积极为创新创业者搭平台、建舞台。希望大家争做创新创业的榜样和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榜样,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服务民生,把实现个人成就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将持续到3月24日。活动首日,展示区内近20家由留学生创办的企业提供了儿童教育相关产品或服务,场地分为体验馆和表演区,面向消费者开展文化表演和互动活动。

  当天,由15位从事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留学生企业家组成的区侨联第一支“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活动周期间,他们将走进大坪小学,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科学、艺术、英语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类课程交流。未来,他们还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引领更多留学生及创业者为渝中和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政协副主席戴伶等领导参加活动。(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