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非遗”体验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糖画、面塑、草编、葫芦烙画……日前,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以“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非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

孩子们动手制作草编作品。(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与信息中心)

  活动中,50余名孩子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与“非遗”项目进行了“亲密接触”,完成了一件件体验作品,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技艺的乐趣和奥妙。制作糖画时,孩子们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小心翼翼地画出一个个造型;捏面塑时,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面塑作品。“这是我捏的面塑,不错吧!”“大家快来看我画的糖画,好看又好吃哟!”体验过程中活动中心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孩子们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进步。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非遗”体验活动,既是一次珍贵的人文艺术之旅,又是一次传统的文化学习过程。活动中心今后将继续发挥“非遗”传承基地作用,大力推进全区“非遗”的宣传和传承工作。(渝中区新闻与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