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小学26日起进入“暑假模式”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据了解,渝中区小学放暑假时间为6月26日,中学从7月1日起放假,中小学秋季学期9月1日正式开学行课。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渝中区教委要求,各中小学要重点开展防溺水、用电安全、汛期安全、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语言文明及遵纪守法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要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假期生活,组织广大教师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进行暑假生活指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假期关爱教育活动;要严格控制学生假期作业量,暑假作业要体现实践性、趣味性和探究性。不仅如此,学校要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的学习、休息、锻炼和实践活动时间,不要盲目让子女参加暑期培训班、夏令营等活动。

  此外,暑期严禁高中毕业年级以外的中小学其余年级以任何形式和名义组织学生在校内外上课、补课。学校不得将校舍、设施设备等提供(租、借)给社会机构、学术团体和个人举办各类补习班、培训班、竞赛辅导等。(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