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戏曲演出进校园 传统文化展魅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看得目不暇接。(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7日,由区文化委组织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和重庆精一民族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场传统戏曲的文化大餐。

  在重庆市聋哑学校,同学们在操场上围坐一圈,聚精会神地观赏着新之城艺术团为他们带来的戏曲演出。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每个节目开始前,手语老师都会把节目的内容、表现方式给大家细细“讲解”一番。评书段子、川剧绝技《变脸和吐火》、京剧名段《贵妃醉酒》……精彩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特别是在川剧绝技《变脸和吐火》的节目中,大家更是兴致高昂,表演者将脸谱一下变成蓝色,一下又变成绿色,把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变脸技艺折服,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感叹传统文化的惊奇。

  在重庆精一民族小学校分校枇杷山校点,市京剧团的演员们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京剧经典桥段,《三岔口》《赤桑镇》《虹桥赠珠》……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扎实的功底,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们准备了10场‘戏曲进校园’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送进渝中区更多的学校。”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