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消防支队免费发放万册消防知识读本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小学生正在阅读消防知识读本。(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7日,记者从区消防支队获悉,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区消防支队印制了1.5万册《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以下简称《消防读本》)向辖区50所中小学新生免费发放。

  此次发放的《消防读本》分为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初中、高中4个版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章节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学校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内容通俗、易懂、直观,知识性、趣味性强。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区消防支队共印制发放《消防读本》5.5万余本,并将消防知识纳入学生课程,每学期不少于4个课时,组织学校教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确保所有学校“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实现了消防教材全覆盖。此外,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区消防支队还联合区教委、区人武部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纳入学生军训课程,今年以来共培训新生4000余人。(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