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观景 看展 购物 享美食 春到渝中春意浓 春暖半岛春光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市民、游客漫步在解放碑步行街。

商家推出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进店消费。

八一路好吃街市民、游客熙熙攘攘。

洪崖洞迎来重新开放后的首批游客。

市民、游客在书香中过周末。

王琦美术博物馆展览吸引市民驻足观展。

市民带孩子在春光下玩耍。

  吃一顿小面、买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赴一场约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逐渐恢复“活力”,有滋有味的生活,又回来啦!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晴朗,春风徐徐。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我区各大景点、商圈纷纷迎来一波消费热潮。

  观山城奇景

  ●外地游客体验“飞越”长江

  “飞越长江,饱览不一样的山城,体验感真好!”一位来自云南昭通的游客体验完长江索道后向记者感慨道。

  3月21日,是重庆长江索道景区恢复营运后的首个周末,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们一家人是从浙江过来的,对重庆美食、美景都很感兴趣。”在长江索道景区另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到重庆已经两天了,吃的、住的、玩的,都挺干净的,让人很放心。

  据了解,长江索道景区恢复营运以来人气渐旺,游客需出示渝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景区。索道管理方表示,将持续做好现场消杀、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洪崖洞与市民“久别重逢”

  “我快两个月没出门了,听说洪崖洞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加上今天天气好,我就约了好姐妹一起来逛逛。”市民王典玉告诉记者,这场“久别重逢,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新感受。”

  3月21日,关闭近两个月的洪崖洞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部分市民、游客趁着大好春光,进园游玩。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渝康码”“惠游码”,并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景区内部分商铺已经开门营业。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除了对店铺进行全面消毒以外,他们把之前的陈货全部下架,重新摆上新的货品,保证游客买到新鲜食物。

  据悉,洪崖洞景区目前在11F(沧白路)、1F(嘉滨路)分别设置了出入口,入园时间为11:00至21:00。每个出入口都装有摄像头,可通过后台大数据查看景区内游客人数,如人流量较大,景区将适时采取限流措施。

  ●WFC登高俯瞰山城美景

  登高俯瞰两江四岸美景,WFC会仙楼观景台是绝佳之地。

  3月20日,WFC会仙楼观景台恢复对外营业,营业时间暂定为14:00至21:00。

  为保障顾客安全,观景台管理方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市民和游客须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后,分批次乘坐电梯前往观景台。

  据悉,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WFC会仙楼观景台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美食“不可辜负”

  ●八一路好吃街“香味浓”

  “一直垂涎重庆美食,听朋友介绍,在八一路好吃街可以对重庆美食‘一网打尽’,趁中午赶来品尝,真的很不错!”3月21日,刚从深圳来渝的杨波,就被朋友们带来八一路好吃街品尝美食。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八一路好吃街逐渐恢复人气。3月21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沿街数十家店铺均已开业,各色美食琳琅满目,街上香气扑鼻。

  “我们已经恢复营业多日,能够明显感觉到,人一天比一天多,生意越来越好,销售额也在稳步回升。”一家商户告诉记者。

  ●美食外卖让市民解馋

  得益于美食店外卖配送服务,宅在家中的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吃到美食,开胃解馋。

  “李子坝梁山鸡”是我区知名美食品牌。“李子坝总店每天外卖就有一两百单。全市三十几家店加起来,外卖接近2000单,较平时增加了四至五倍。”企业联合创始人杨艾祥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中午,陆续有外卖小哥来到店里取货。店员对每位取餐者进行测温、登记后,再递上食物。还有不少食客选择上门自取。“这家店大名鼎鼎,我们离得不远,就自己来取了。”食客黄毅表示。

  这段时间,我区出台各项措施,帮助餐饮企业大力开展外卖业务,拓宽销售渠道,力求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放肆买开心购

  ●解放碑、朝天门、大坪千余商家福利大放送

  3月22日,在解放碑商圈,各大商场、品牌门店推出促销活动,时尚人群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充分享受购物乐趣。

  满额加送好礼、全场最低三折起……春暖花开之际,解放碑、朝天门、大坪等商业集聚区的千余商家,联动开展春季大促销,多种优惠促销活动等你来享。

  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百大楼、远东百货、八一广场、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等购物中心和百货商超已全面开放,并与朝天门来福士、大融汇等联动开展营销活动,与全面恢复营业的大坪龙湖时代天街“东西”互动。

  以解放碑商圈为例,远东百货推出春暖花开化妆品节和卡友答谢节,除了满额加送、满额省、送礼、抽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外,还特别推出“柜长直播”;八一广场全场品牌最低3折起、彪马西南旗舰店全场5折;解放碑英利大融城全馆零售满500元送100元餐饮现金券;重百大楼推出返场购,服饰、家居、儿童用品等3折起;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除商场内品牌自主折扣外,顾客还可线上花400元团购500元的抵用券;苏宁易购推出“套购7.2折起”“买赠好礼”“分期免息”“以旧换新”等一系列促销优惠。

  ●朝天门各商业体人气渐旺

  人流熙熙攘攘、货品琳琅满目、到处热热闹闹……3月21日,朝天门各商业体内重现繁忙景象。

  大融汇商场“歌时尚”门店商户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发货量在2000件左右,已恢复到疫情前日常发货量的50%,且订单量逐步还在增加。“TD-studios”门店老板也表示,商场为商家做了整体推广、渠道打通,加上自己的老客户,目前的出货量也有以往的一半,“目前店里的春装、夏装销售情况较好,我们对未来的经营充满信心。”

  朝天门大融汇商场副总经理吴凌云介绍,通过近期不断的宣传、推广,“朝天门批发”这块金字招牌,得到周边更多市、区、县客户的认可。据统计,近几日来自四川广安、泸州,贵州遵义等地的客户大幅增加,是以往的两到三倍,这些利好现象,也为大家“抢回时间”“挽回损失”增添了信心。

  “邂逅”文化艺术

  ●美术馆精彩展览有看头

  近日,重庆美术馆、王琦美术博物馆先后恢复开放。上周末,不少市民走进美术馆,与艺术来了一场“美好邂逅”。

  《墨耘时代:2020中国70-80当代水墨邀请展》正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看展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阳光明媚,和家人一起出门散步、看展,心情很舒畅。”

  “恢复开放前,我们对博物馆内外部进行了全面消毒。观众须佩戴口罩、扫描‘渝康码’、填写观展承诺书、检测体温后方可入馆。”王琦美术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博物馆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300人,同时观展人数不超过30人。

  除了看展,还有许多市民走进书店,享受“阅读时光”。在重庆书城里,市民李洋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很久都没有逛书店了,趁着好时光来‘闻闻’书香,人也更精神了。”

  ●文博场馆里品人文历史

  3月20日,区属博物馆(陈列馆)怡园、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巴蔓子墓等恢复对外开放,这是我区首批对外开放的文博场馆。

  陈先生一家是巴蔓子墓恢复开放后的首批游客。“我家就住在附近,之前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看看。今天正好看到开放了,就进来看看。”陈先生告诉记者,认真参观后,他被巴蔓子将军的爱国气节所感动,这让他想到了此次逆行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同样让人感动。

  各文博场馆恢复对外开放的时间和往常一致,为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16:30后停止入场),市民、游客须出示“渝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后,才可进入馆内参观。为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各文博场馆工作人员将加大馆内巡查力度,如出现人流量较大的情况,将适时采取限流措施。

  ●三峡博物馆明起开放

  3月20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获悉,该馆将于3月2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16:30停止入馆)。

  三峡博物馆暂定恢复开放范围为一至四层所有展厅和部分文创销售区。大三峡环幕电影和大轰炸半景画、咖啡厅暂不开放;人工讲解及志愿者讲解暂停服务,推荐使用微信语音讲解。

  恢复对外开放后三峡博物馆将实行网上预约制。市民可通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1至7日(含当日)预约参观;每天限流2000人,上午、下午分别接待1000人。暂不接受团队预约。

  入馆时,观众需在“惠游重庆”小程序中申请“惠游码”,同时出示参观预约信息、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进行安检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馆。

  记者 李 一 廖 松 黄清娴 李传芳 姚延洋 彭 镛 文/图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