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逆行于寒冬 归来于暖春 我区10名赴孝感支援队队员凯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我区医务人员在孝感一线。

抗疫英雄“定制版”机票。

一位小朋友为队员们送上的画。

市中医骨科医院医务人员抵达江北国际机场。 本组图片由市中医骨科医院提供

  “回来了,他们回来了!”3月23日下午,载有669名重庆首批赴孝感支援队队员的5架包机平稳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我区10名医务人员的身影出现在这支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归来的队伍里。接下来,他们将在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康养。

  最美!

  为守护生命而逆行的背影

  疫情发生后,我区先后派出1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孝感。在抗疫一线,白衣勇士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坚守践行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防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和“最美坚守者”。

  白衣披甲,逆行出征。这11名医务人员分别是: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潘传波,区疾控中心医师孙振兴,市中医骨科医院ICU医生胡征、向涛、冯士航,ICU护士赵竹平、刘海霞、任治芳、谭舒羽、徐静思,手术室护士罗梅。截至记者发稿时,孙振兴仍坚守在孝感抗疫一线。

  分批抵达湖北孝感后,11名医务人员坚守一线,用心用情做好救治工作,为患者加油鼓劲,为他们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用坚毅勇敢谱写出一曲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参与支援任务期间,市中医骨科医院医疗团队还被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爱心团队”荣誉称号。

  最动听!

  湖北市民送行喊话“谢谢你们”

  启程返渝当天,在前往机场的大巴车上,队员们发现,居民楼里、道路两旁,当地市民远远地向车队行进方向高喊:“谢谢你们!再见!保重!”

  大巴车外,是夹道欢送的湖北市民发自肺腑的道谢、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巴车内,是忍不住眼泪掉落的渝中“战士”。

  回想过去这段时间里,与病魔赛跑的紧张战斗,与患者朝夕相伴的一幕幕场景,罗梅拿出手机,将窗外景象一一拍摄记录,“我想把这一切都保存在手机里,此情此景,令人动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罗梅的鼻子仍有些发酸。

  最期待!

  回家后和家人团聚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日子里,队员们把无尽的牵挂和思念藏在心底。现在,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待康养结束后,他们回家最想做的事,都不约而同指向了同一个方向——家乡和亲人。

  出征时,你们宣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如今,你们不负誓言,凯旋归来。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向逆行的白衣勇士致敬,欢迎回家!

  眼下,英雄们最想做的事是……

  潘传波

  “想休息一下,带着家人去旅行。”

  胡 征

  “最想和家人一起给儿子补过一个生日。”

  任治芳

  “回家抱抱猫咪‘酪酪’,再好好吃一顿火锅。”

  向 涛

  “看看牵挂我的亲人。”

  刘海霞

  “好好陪女儿玩一天,看她闹,看她笑,听她讲家里的生活,再和她分享我在这边经历的感人故事,我希望她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冯士航

  “给爸爸妈妈做一顿饭,做一次家务,再好好抱一抱家人。”

  徐静思

  “吃我妈做的酸菜鱼,撸一撸我家猫咪‘饭团’。”

  赵竹平

  “回家看看我的宝贝儿子和妈妈,回老家祭奠父亲。”

  罗 梅

  “抱抱我的儿子,告诉他:妈妈打赢病毒回来了。”

  谭舒羽

  “抱抱女儿,两个月没看到她了。” 

  (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