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扫码阅读母城渝中”听文物“开口说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市民在活动现场体验“扫码阅读母城渝中”。记者 何 超 摄 

  (记者 廖 松)曾家岩50号、宋庆龄旧居、通远门城墙……市民、游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获取渝中149处文物的中英文图文介绍和语音讲解,让“安静”的文物“活”起来。5月23日,“扫码阅读母城渝中”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系重庆市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子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管所、区图书馆承办。市民、游客通过扫描文物及历史保护建筑铭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让原本“安静”的文物“开口说话”,不但可以“看见”还能“听见”文物的前世今生。

  市民、游客每一次扫码,系统都将自动记录扫码时间、文物编号等信息,实现“文物打卡”。

  市民、游客今年内扫码打卡10处文物点,即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达人”称号;扫码打卡5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专家”称号;扫码打卡8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大师”称号;扫码打卡120处文物点,可获得“母城文化传播宗师”称号。获得称号的市民、游客,可获得湖广会馆门票、重庆母城连环画、母城文化邮票珍藏册等奖励。

  “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我深入了解重庆的历史和文化。”参加活动的市民岳邦君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国外留学,之前每次被问及家乡的历史人文时,都知之甚少,这让她有些尴尬,这次回国,正好补习一下相关知识,同时增添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