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被西南大学录取 “最美公主抱”女生与民警分享喜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婷婷与民警分享喜悦。

民警将受伤的婷婷抱进考场。 本组图片由区公安分局供图

  今年高考期间,29中考点,一张民警在大雨中抱着女生进考场的照片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美公主抱”。

  9月7日下午,照片中的女生婷婷(化名)在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生活前,拿着录取通知书和锦旗,与母亲一起来到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向帮助过她的警察叔叔表示感谢。

  刚走进办公室,婷婷一眼就认出了在大雨中抱起她,全程护送她进考场的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刘长明,并立即与母亲一起把写有“感谢人民交巡警,暖心护考情为民”的锦旗交到刘长明手中。

  “谢谢刘叔叔,我考上大学了!”婷婷笑着说,她已经被西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她第一时间想到要与帮助过她的警察叔叔分享这一喜讯。她说:“考试当天,叔叔抱起的,不仅是我受伤的身体,更是我明媚的未来!”

  “恭喜恭喜,太好了。”刘长明和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向婷婷表示祝贺。刘长明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护考民警的职责所在。让每一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不因病痛或意外造成遗憾,是我和同事共同的心愿。这份录取通知书,其实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我会把收获的温暖与帮助永远珍藏在心。”婷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会身体力行,加入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竭尽所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