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开展加气站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消防指战员利用喷雾水枪对泄漏气体进行驱散。 记者 李传芳 摄

  日前,中国石化菜园坝加油加气站警铃大作、浓烟四起,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条不紊地高效进行。原来,区经济信息系统正在该处开展2020年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单位、企业防范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燃气泄漏啦!燃气泄漏啦!”演练模拟站内CNG进气管线局部破裂,大量天然气外泄。现场维修人员发现后,紧急切断阀不能完全关闭,于是发布警报。该站站长查看事故现场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站内工作人员迅速组成疏散组、维修组、警戒组、报警组等协作小组,各司其责,开展站内救援处置。

  在站内紧张开展自救处置的同时,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菜园坝街道等接到警情,迅速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应急救援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对现场及其周边开展疏散并设立警戒线;区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水幕水带对泄漏点进行保护,并用喷雾水枪在侧下风口对泄漏气体进行驱散;燃气渝中分公司应急抢险人员前往管道上游关闭总阀门,并对现场进行检测,修补漏点;区生态环境局检测人员利用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监测仪对现场空气进行监测。

  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处置,此次演练圆满完成,得到现场专家的高度肯定。(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