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摆摊设点”开展人口普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普查员,对普查情况进行初筛。记者 李传芳 摄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请问您是本楼栋住户吗?您参与人口普查登记了吗?”连日来,解放碑街道罗汉寺社区各楼栋口总能碰到工作人员对进出的居民开展询问。该社区商住楼宇较多,人口流动性大,为确保人口普查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采取了“摆摊设点”的方式,在各个主要楼栋入口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物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进出居民进行初步核实和登记。

  “前期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为正式普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绝大多数辖区居民都非常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主动如实申报普查信息,保证了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社区负责人介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于11月10日提前完成了入户走访及信息录入工作。10日后,社区将普查工作重点放在了查漏补缺和数据比对修改上。”(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