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转角遇到美好!百米垃圾分类文化墙亮相渝中街头 扮靓城市风景线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转角遇到美好!百米垃圾分类文化墙亮相渝中街头 扮靓城市风景线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渝中融媒体中心-重庆渝中客户端(记者 晏艳辉)一墙一风景,当垃圾分类与五彩墙绘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位于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河运路路口的一面老旧墙体“惊艳”变身,成为中心城区最长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墙,时尚又卡通的风格吸引不少来往市民驻足观赏,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

6月15日,记者在河运路路口看到,这面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长103米,墙体最高处约1.5米,绘画颜料与工业外墙漆相结合,确保墙面在风吹日晒下也能靓丽常新。整个墙绘以暖色系为基调,米黄色打底,与清新的绿色结合,将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场景用卡通绘画的形式展现,并在高墙与矮墙间融入大自然的元素,各类垃圾分类标语也纷纷“上墙”,整体看来舒适、温馨,呈现出扁平化的卡通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破旧的墙面摇身一变成了漂亮的风景,一转角就能遇到美好,每天上下班路过时的心情都变好了。”在万科锦程写字楼上班的吴女士用“惊喜”二字来形容河运路路口新更新的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

据了解,该面文化墙由石油路街道邀请rainning艺术工作室精心创作完成,历经测量评估、老墙修复、绘画创作等流程,耗时3周时间,让“老破旧”焕发新活力,既能装扮城市的“边角地”,又将垃圾分类的各种要素渗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之间向居民群众传递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是生活中的关键小事。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只是街道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举措,后续将深化垃圾分类周宣传、“敲门行动”、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资源回收日等活动,让辖区全年龄段的居民都能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与投放准确率。

 

编辑:编辑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