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渝中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渝中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思想认识再统一信心决心再坚定质量效果再提升

坚决守住“渝中荣誉”持续擦亮“金字招牌”

赵世庆出席并讲话 黄茂军主持

渝中融媒体中心-重庆渝中客户端(记者 袁侨偲 摄影 王欢)6月9日,渝中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安排布置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把渝中文明“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严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区领导梁栋、陈平、艾正兵、唐点权参加。

赵世庆指出,“创建”惟艰,“守成”更难,渝中已连续11年保持“全国文明城区”殊荣,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信心决心上再坚定、质量效果上再提升,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保持耐性韧劲、拿出激情干劲,持续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赵世庆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内外兼修,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在当前与长远、“面子”与“里子”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目标导向,精准吃透中央精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巩固完善,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突出质效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抓好基础设施提升,大力抓好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党建+物业”等工作机制落实,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排查问题、一抓到底整改问题、千方百计预防问题,有的放矢补好薄弱点。要突出全员导向,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思想,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项目、队伍建设和各类文明创建活动,高水平办好群众的操心事、关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广泛发动奏好大合唱。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秉持“严、细、实、新、恒、齐”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运转高效、指挥有序的组织体系,到人到岗、执行有力的责任机制,督考结合、精准有效的落实措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迈上新台阶,以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茂军要求,要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与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结合起来,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注重实际效果,着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真正让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融入发展大局、落到工作实处、走进百姓生活。要对标对表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着眼长效常态,下足真功夫、硬功夫,按时按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工作不退半步、不留盲区,形成合力。

会上通报了获得2021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岗位服务明星,以及2021年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进行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编辑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