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海南派员考察渝中文明城区建设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9月24日,海南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率该省10个市县文明办负责人一行来我区考察学习文明城区建设经验和做法。

  当天,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渝中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洪崖洞食品安全示范街等地。

  据了解,渝中区自1996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历届区委、区政府始终瞄准“全国文明城区”这一城市最高荣誉,以打造西部一流文明幸福首善之区为目标,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建立宣传报道、工作结合、日常监督、问题整改、考核考评五个方面机制常态化,着力形成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创建机制,并从市民素养、典型培育、情感融入、城市管理四个方面抓好落实,努力用“美丽、幸福”铸就渝中文明之城。2011年,渝中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随后几年又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区复查。

  考察团认为,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完善文明城区建设相关机制,推进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达成共识。同时,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建设,形成全民参与机制,取得了很多成绩,在文明创建上也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对海南来说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值得认真研究和学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陪同考察。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