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中华魂”青少年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0月20日,渝中举行了“中华魂”青少年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来自辖区各中小学的35名青少年围绕“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主题,结合身边故事和生活感悟,畅谈了各自对法律法规、行为规范的看法,阐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陈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君岳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其实,有好多人不是不知道国家法律的相关规定,他们之所以知法犯法,除了他们自身的法律意识淡薄之外,旁观者的熟视无睹,不加以制止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法治教育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去告诉大家‘不要做什么,违法犯纪会有怎样的后果’,而应当更加具体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去。”……35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言语,表达了他们对法律的认识,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今天的演讲比赛就是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观众王薇说,选手们讲述的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个个感同身受的故事,让大家对法律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更加意识到遵纪守法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