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全市“安全文明眼”志愿活动启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2月2日,“重庆志愿服务季”暨“安全文明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解放碑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市41个区县的122名当地“网红”网络直播员代表在活动现场对交巡警执法、交通陋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进行了直播。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出席启动仪式。

  直播成为当下信息传播的一种火热方式。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核心,联合我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从社会征集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中选出122人,组成“文明交通志愿者·网络主播团队”,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志愿者·安全文明眼”网络直播活动。

  网络主播“粉牙妹”就是其中一员。在活动现场,“粉牙妹”和一名交巡警配合,对当天主题活动的氛围、酒精测试体验、文明驾车行为等内容进行了直播。“粉牙妹”告诉记者,她本身是一名手工艺人,平时就很喜欢将她的作品放到网上直播,后来全市征集“文明安全眼”志愿者,她就报了名并成功入选。“我希望通过这种新兴的传播方式,更好地传播交通文明”。

  据了解,这122名网络主播将在2017年全年开展交通安全网络直播,即对路口加塞、闯红灯、无证驾驶、无牌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帽、超速行驶、违章停车、从车内乱扔垃圾以及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陋习,进行有组织的直播。

  除了对交通陋习等进行直播曝光,主播们还将在交巡警的带领下,进行便民信息直播,如冬季高山下雪路况、节日景点拥挤的路况等。

  市文明办副主任王茵、市公安局副局长郭金严,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积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君岳、区长助理陈征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