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鸡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2日上午,我区开展了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区委书记陶长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何家利等在家区级领导,分别率队慰问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一线职工及老干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祝你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在困难党员夏素珍家中,陶长海关切地询问了夏素珍的治疗情况和家庭收入状况。据了解,夏素珍患有直肠癌,先后已做过两次手术,化疗28次,现还需长期化疗,家庭生活负担较重。陶长海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你和家人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战胜病魔,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陶长海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将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帮扶措施,使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夏素珍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一定好好养身体,争取康复后,尽自己所能,为社区、为居民多作贡献。”

  在中山一路152号,米绍林一行提着米、油等年货叩响了困难党员文良碧的房门。进屋后,米绍林和文良碧坐在一起,亲切地闲话家常。米绍林说:“我们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来给您拜年,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文良碧一边握着米绍林的手,一边不停感谢:“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社区的同志平时也经常来看我、照顾我,党的关怀让我很感动。”临走时,米绍林还叮嘱她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向街道、社区反映,大家一定会尽力帮她解决。

  “周婆婆高寿啊,身体怎么样啊?”在上大田湾79号,陈大奎拉着烈属周朝珍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近况。在得知老人健康无虞,子女孝顺之后,陈大奎说:“看到您身体好,生活安康,我就放心了。今天,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来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年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陈大奎还叮嘱随行有关人员,要多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据了解,在此次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区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区委值班室、区交巡警支队、重庆燃气集团渝中分公司、市区供电局等22个基层单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十三大群体、47小类对象共计32836人(户)。

  区领导何积光、商奎、章琳、王勇、张刚、文明维、邓少雄、谭彬奇、戴启常、孔新军、黄孝明、鲁荣锋、蔚传忠、乔宏、彭洪森、赵元政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