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市团校基层教学点落户渝中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2月15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经团市委授牌,成为全市首个市团校基层教学点。

  据了解,团区委将依托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学点,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根据区内社区、学校团员或团干的需求和喜好开展“点单式”教学,首批将开设公文写作、办公软件使用、党团史、基础团务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等业务类课程和音乐、文化鉴赏、摄影、插画、礼仪等兴趣类课程。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点单式”教学等方式,增强团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提高社区团干部综合素质,切实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

  教学点成立后,随即开展了第一次“点单式”教学课。团市委相关部门领导就社区市民学校工作、“青年之声·暖青汇”APP操作以及基础团务、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为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团支部书记等进行了讲解。课后,团干部们还到九龙坡区民安华福社区市民学校、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市民学校实地调研学习。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