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安排部署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2月14日,我区召开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部署会,立足“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注重保障基本民生,关注低收入群体生活,结合市级民生实事,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统筹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的推进工作。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2016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并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区考核办)、区委宣传部、区督查办等24个部门、单位对全区25件重点民生实事提出了部门协调、资金落实等多条可行性建议,并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情况汇报。

  何家利指出,区委、区政府制定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切合渝中实际,也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他强调,已制定的目标任务原则上不做中期调整,各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细化责任落实,保证不折不扣地完成;要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接;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与区级分管领导及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每月通报重点民生实事的推进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民生实事分析调度会,主动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监测推进动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保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顺利推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副区长蔚传忠、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参加会议。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