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解放碑地下环道部分开通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解放碑地下环道将于3月22日中午12点部分开通,这也是全国首个规模最大的在繁华中心城区地下建设并通行的停车系统环道工程。目前,解放碑地下环道已开通部分总长度约4.5公里。项目预计2019年全部完工。

  助力解放碑区域互联互通

  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解放碑地下环道主要由“一环线、七联络、N连通”构成。“一环线”是指在地下20到60米的空间,开通一条单向双行循环道,具体线路走向为“临江门——较场口转盘——新华路——中华路——五一路——临江路——临江门”;“七联络”是指7条连接“一环线”的进出通道,包括3条出口道、3条进口道和1条双向进出道,分别连接北区路、嘉滨路、解放东路和长滨路;“N连通”是指通过多条地下连接支洞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近2.1万个车位。

  开放3个出入口

  连通7个停车库

  解放碑地下环道已开通部分连接并投入使用7个车库,串联车位近5000个。预计6月份再分别陆续连通7个车库,串联停车位近4000个。目前,已建成的线路设有2个入口和1个出口,即:北区路入口(位于临江门家佳玺旁)、储奇门入口(位于长滨路接储奇门行街处)、解放东路出口(位于解放东路西三街处)。

  据介绍,从北区路入口进入地下环道的车辆,可进入世贸中心车库、合景聚融广场车库、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广场车库以及帝都广场车库,进入车库后只能从车库地面出口驶离;从储奇门入口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的车辆,可进入融创白象街北区车库、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广场车库以及帝都广场车库,同样,进入车库后也只能从车库地面出口驶离。值得注意的是,英利国际车库内的车辆只能单向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

  此外,从北区路入口、储奇门入口进入环道的过境车辆,可通过环道行驶至解放东路出口。

  主通道限速30km/h

  道路均为单向行驶

  解放碑地下环道所有道路均为单向行驶,主通道限速为30km/h,支次道限速为20km/h,主通道限高2.3米,各连接车库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限高1.8-2.2米。

  此外,广大市民朋友需要注意的是,解放碑地下环道主通道及各连接道禁止停车;全路段禁止货车、公交巴士、客车、危险品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等车辆通行;非应急情况下,地下环道全路段禁止行人通行;交通参与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以及信息提示屏的指示规范通行,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运行情况对交通组织措施进行适时调整;如遇火情,请按引导标志进入疏散通道,遇到无法推开的门,按两侧开门按钮就可以进入安全区域。

  解放碑地下环道由区市政部门进行日常管理,并由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依法执法。市民若发现解放碑地下环道的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63801883进行咨询或投诉。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