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建设书香重庆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2017年“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届重庆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解放碑举行,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满城飘佳句、相逢说读书”的全民阅读盛宴。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燕平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副市长谭家玲,市政协副主席吴刚,渝中区区委书记陶长海,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洪斌,渝中区区长商奎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民在选购心仪的图书。(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据介绍,本届读书月活动以“建设书香重庆,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解放碑主会场+公共图书馆分会场同步举办的模式开展,共有187项子活动。其中,在解放碑主会场,由全民阅读工作成果展、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展示、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资源展示、惠民书展、版权保护、文艺汇演六大板块44项主题活动组成。

  在现场,全市多家文化单位在解放碑商圈设立了展台,为市民朋友提供免费的书籍阅览。除此之外,还有“以书换书”、“3D立体书展览”、“漂书活动”等精彩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驻足围观,气氛十分热烈。

  谭家玲在致辞中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有益文化成果,推动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提升市民修养和城市品质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谭家玲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通过阅读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各区县政府要把全民阅读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阅读权益。市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能,共同参与、支持推动全民阅读。全市文化系统要深度挖掘重庆文化资源富矿,多写书、多出书、出好书,推出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要在全市广泛开展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进家庭活动,为广大市民阅读创造方便可及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宣传写好书、出好书、卖好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全民阅读故事,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为2016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和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进行了授牌,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代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重庆市网信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严兵主持启动仪式,市文化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谢宾,市文化委巡视员雷平,渝中区领导张焕伦、陈英、戴伶等出席启动仪式。(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