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5月22日,渝中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即日起,我区将在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市民送上“科普大餐”。

  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积极成效,集中展示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促进公众理解科学,营造良好的科技、科普氛围。本次科技活动周主要包括集中宣传,科普基地开放日,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技、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机关和2017重庆青年智能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

  记者在通远门城墙公园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看到,区科委、区科协、区卫计委等部门均在现场设置了展台,向市民普及有关前沿科技、知识产权和生活常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我儿媳妇怀孕了,之前买盐的时候无非就是比比价格,看看保质期,刚刚听了讲解,才知道孕妇尤其要注意补碘,盐最好还是加碘钙盐。”(下转2版)  (上接1版)

  “平时看新闻经常听说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术语,但一直也没有弄明白具体意思,今天路过这里刚好看到了相关的宣传展板,我要好好看看,回去给朋友们科普科普。”在科普知识布展区,市民魏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休工人,由于他和他的朋友们大多不会使用互联网,获取知识的途径主要还是依托传统的展板、电视、书籍报刊等,今天在现场不仅弄明白了一些不明白的知识点,同时还领取了《科技科普知识手册》《渝中科普》《地震防灾知识手册》等好几本知识手册,最近一段时间不愁找不到事情做了。

  据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线下的活动以外,我区还推出了线上科普答题活动。从即日起至27日,网友下载“在渝中”APP,可以参与答题互动,凡答对10道科普题的就可以参与幸运抽奖。(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