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启动“邻里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为发挥“身边好人”“最美好邻居”“最美家庭”等邻里明星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传播好家风好家训,6月21日,渝中区“邻里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家风好故事分享会在化龙桥街道启动。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出席活动。

  “才久叔叔家的家训是‘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有一回,去办事的路上看到有人家里失火,真的是二话不说,衣服一脱就开始救火……”分享会上,社区居民张美婷、李凤英分享了“最美好邻居”家风故事,介绍了刘才久、范薇家的优良家风;“最美家庭”代表罗丽上台大方分享自家的家风传承“秘籍”;志愿者以及热心居民还根据自己的理解分享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傅雷家书》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故事触动心弦,感人肺腑,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张焕伦结合名人家风故事,详细阐述了好家风好家训在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好家风好家训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要素,蕴含着引领民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内在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渝中区各街道要结合实际,深入持续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传播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和谐家庭建设。

  据了解,“邻里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由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接下来,各街道将在辖区陆续开展,将好家风好家训送入千家万户。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