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领导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何家利以及区委常委,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渝中区部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老人家,我们来看您了,近来身体还好吧。”6月27日,陶长海来到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李金笃家中,悉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听老人回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看到88岁的李金笃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得知老人一家三代都是党员,陶长海非常高兴。他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希望老人家多保重身体,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渝中发展。

  在老党员刘凤兰家里,陶长海与刘凤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聆听老人讲述过去那段艰苦岁月。陶长海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老前辈,一个人居住也要经常下去走动一下,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在困难党员李有福家中,商奎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得知老人的老伴和儿女都先后离世的情况后,商奎叮嘱老人,生活上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并鼓励她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用良好的心情安享晚年。随后,商奎一行来到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张国秀家中,关心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感谢她为党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在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困难党员黄伟和凉亭子社区困难党员苟宗明家中,米绍林详细询问了黄伟、苟宗明的身体、生活等情况。米绍林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牵挂困难党员的生活,也希望你们坚定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继续为渝中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还嘱咐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要做好困难党员的服务工作,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陈大奎一行分别前往困难党员李洪武和老党员路光家里进行慰问。在李洪武家,陈大奎耐心询问其身体康复情况,并叮嘱他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争取彻底远离病魔。在路光家,陈大奎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见老人精神矍铄,子女孝顺,陈大奎也就放心了,临走时不忘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据了解,活动期间,渝中区共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65名,困难党员395名。(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