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兴区战略 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为进一步促进渝中区产业升级,有效推动渝中区商标品牌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提升全区产业集聚辐射能力、品牌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日前,渝中区出台了《重庆市渝中区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兴区战略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到2020年,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31000件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全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31000件,其中服务类商标总量达到15000件,占全市服务类商标的12%以上;重庆市著名商标总量达到92件,进入全市前5名;中国驰名商标力争达到9件,进入全市前3名;培育1至2个依托品牌发展的产业群基地。

  重点培育方向为,加快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商标品牌,围绕现代物流、科技研发、金融保险、软件信息、中介会展、文化传媒、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商贸流通、住宿餐饮、居住医疗、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着力打造一批商标品牌,引领服务业快速发展。着力培育一批体现渝中文化底蕴的“老字号”商标品牌,引导和支持“老字号”企业打造地方自主知名商标品牌,在旅游、教育等行业着手打造体现渝中文化的标志性商标。吸引一批外来驰名商标,重点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入驻渝中,打造形成西部城市高端消费新领地。

  政策扶持,奖励高达50万

  《实施意见》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商标品牌兴区战略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制定完善商标注册和品牌培育帮扶的具体措施,为商标品牌兴区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意见》还规定了具体的奖励标准:对获得驰名商标、重庆市著名商标和国际商标注册且纳税关系在渝中区的市场主体给予奖励或补助。其中,驰名商标每件奖励50万元,著名商标每件奖励10万元。国际商标注册每件奖励1万元。对区外迁入渝中区并在渝中区纳税的企业,对其拥有的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每件分别奖励20万元和3万元。

  同时,对获得中华“老字号”“重庆老字号”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5万元奖励。对渝中区楼宇经营主体经营开设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拥有5家以上首次入驻渝中区的国际高端品牌和轻奢、快时尚品牌,按“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给予扶持;对获得国家专业特色街区命名的,给予建设、运营单位100万元一次性补助,获得市级特色商业街区的,按照市级补助金额给予等额配套资金补助。

  在政策扶持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对于驰名、著名商标企业,政府相关部门要在融资贷款、土地使用、税收优惠、广告宣传、科技立项、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予以支持;对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企业的境外宣传、参展推销等开拓国际市场活动给予补助。(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