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中国科协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渝中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日前,2017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重庆站系列科普活动第一站来到巴蜀中学,来自中国科协航天报告团的院士专家为同学们现场讲授科普知识,让大家感受科学的魅力与力量。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为该校2019届全体学子及部分教职工作了题为《中国的火箭与航天》的科普报告会。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龙乐豪院士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国内航空航天的基本形势,当前我国自主研制火箭取得的主要成就,火箭运行、载人航天的基本原理等,生动细致的讲解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龙乐豪院士逐一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本次报告会让他们感受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领略了航空航天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