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启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渝中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市民参加水带趣味挑战赛。(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市民体验疏散逃生。(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1月8日,渝中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知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活动在日月光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宣传体验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以安全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使火灾事故越来越少、火灾危害越来越小,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宁和谐。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主题展板向过往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趣的消防游园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启动仪式上,渝中区消防支队向78名“社区消防安全大使”颁发了聘书,随后就是紧张的消防知识抢答竞赛。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抢答竞赛共分为三轮,每轮采取十进三赛制,胜出者进行最后一轮决赛,30名答题选手均为现场观众。

  在经过紧张的答题后,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的学生杨凤吉得分最高,获得了一等奖。“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杨凤吉说,“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防火意识、掌握逃生技巧对每个人都十分必要,回到学校以后,我一定会向老师和同学们多多宣传。”(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