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动全区旅游业提档升级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长江索道深受游客青睐。(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判断,为新时代谋划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重庆母城的渝中区,将突出“全域”“升级”这两个关键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全区旅游业提档升级。

  位于渝中半岛之上的山城巷,靠近长江一侧,起于南纪门,止于领事巷。其间狭窄的街巷几乎全由青石梯步铺就,这一梯一步都承载着重庆过往的岁月。在这里,不仅能见识到山城重庆爬坡上坎的地理特征,更能够体味到街巷边原汁原味的老重庆风土人情与建筑艺术。

  山城巷中段沿着岩壁打造的山城栈道不仅是重庆老城门金汤门城墙遗址所在,在栈道上还能俯瞰整个江岸风景。尤其是夜晚,这里的夜景成了摄影师、背包客、文青的最爱,也成为外地游客旅游重庆的首选地之一。

  日前,作为重庆市28个重点传统风貌区之一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据悉,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整个项目占地面积2.47公顷,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将重点打造“最美步道”“临崖体验”“大美江景”“老街文化”四大亮点,真正让游客感受到山城巷的“独一无二”。

  渝中区现有210处不可移动文物,13个A级景区,这些都是游客和市民感受母城文化的好去处。目前,渝中区正努力留住其特有的城市“基因”,高品质建设十八梯等10个传统风貌区、山城巷等10个山城老街区和金汤街等10个特色老社区,让老建筑变成新街景。同时,推动“文商旅城”融合发展,坚持以“旅”为载体,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根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加快推进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旅游咨询、旅游标识、旅游停车、智慧旅游等全域旅游示范区六大建设项目。”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渝中还将在重点打造六大旅游名片、推进“旅游+”深度融合、持续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提升旅游消费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在具体工作任务中,进一步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