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中分团开讲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1月28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中分团首场示范活动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参加活动。

  “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级宣讲团成员、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美岐是首场示范活动的主讲人。这位组建了“爱之光”志愿服务队、带着盲人“看”世界的好大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最让我关注的就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让我和我的残疾人朋友都激动不已,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更足了。”蔡美岐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只要有空,她就会给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通过读报告、制作盲文抢答题等方式组织大家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心里。

  活动中,“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3名成员也走上台,和现场观众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畅谈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和向往。“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中分团成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综治委员王鹰,就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和蔡美岐进行了交流。宣讲活动全程通过“在渝中”APP、渝中手机台进行了视频直播,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不少观众表示,整场活动让人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为渝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中分团共由14名成员组成,他们中既有全国医德标兵、全国小巷总理之星、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奖者、中国青年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等全国典型,也有重庆市最美环保志愿者、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好人等市级先进典型,他们都是在群众中有口碑、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模范人物。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的作用,深入到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到市民中去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人3场,共开展40余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渝中区落地生根。(渝中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