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启动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法治文艺节目展演现场。(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法治文艺节目展演现场。(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4日,我区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正式拉开渝中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参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启动了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设立宣传站,以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渝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由龙湖时代天街主会场集中宣传活动和各街道分会场宣传活动组成。记者在主会场集中宣传点看到,法治文艺节目展演、法治动漫大课堂有奖问答等活动交叉进行,为现场市民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区教委等30个单位和部门纷纷设立展台,积极宣传宪法、民法总则等法律知识,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今天的宣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尤其是看动漫学法律环节,画面很生活化,让人印象深刻。”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市民李银花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市民。

  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渝中区委主委张健参加活动。(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