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开展第98次社区工作日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居民围坐在一起为文明城区建设建言献策。(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社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我区开展了第98次社区工作日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积极培育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品质。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刚等在家区级领导,及各部门、管委会、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在较场口社区得意世界广场,各部门、管委会、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引导大家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共享美丽品质渝中。

  “哪些行为属于不文明行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吐乱扔、当街打牌、占道经营……都应该改正。”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大家告别不文明行为。

  市民唐全告诉记者,通过活动,他知道了身边哪些行为是文明的,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今后在生活中,一定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共同建设全国文明城区。

  居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渝中区第98次社区工作日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活动南纪门专场活动中,街道通过院坝会的方式,邀请辖区居民群众畅所欲言,为文明城区建设献计献策。

  活动中,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踊跃发言,分别就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等辖区普遍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提出整治意见建议。

  (下转2版)    (上接1版)“我认为应该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在凉亭子社区居住了35年的孙桂华表示,文明城区建设需要每一个市民都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除了召开院坝会,街道还在辖区6个社区设置了宣传点,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文明城区建设贡献力量,让文明之花开遍南纪门地区。

  主题宣传强化居民文明意识

  大溪沟街道在人和街街心花园设置宣传点,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卷调查,并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呼吁大家自觉提升文明素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文明礼仪我带头,争做渝中好市民。”居民徐安娟说,此次活动让她了解了“十大不文明行为”所包含的具体行为,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今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争做渝中文明市民。

  街道各社区志愿者队伍还分别开展了捡拾垃圾,对市民乱吐乱扔、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志愿者上街宣传入楼保洁

  石油路街道的7个社区同时开展第98次社区工作日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小礼物等方式向市民传播文明城区建设理念。

  当天恰逢“国际志愿者日”,石油路街道的80多名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人流集中区域发放了上千份以“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为主题的宣传彩页和调查问卷。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居民楼栋、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保洁活动,并沿街劝导不文明行为。

  石油路街道石油路社区的张剑东老人今年85岁,他也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就喜欢劝导一些不文明行为。听说街道组织社区工作日活动后,张剑东老人第一时间报了名。“建设文明城区不能光在嘴上说,还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每个市民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剑东说。

  活动当天,共向市民群众发放“告别不文明行为”主题宣传折页1.2万余份,开展“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的大讨论、洁净行动、文明劝导等活动百余场,整治点位500余个,1万余人次参加。(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