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引导孩子努力实现“梦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公益讲座活动现场。(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12月7日,青年之家·人和街社区市民学校依托四点半课堂,开展《用梦想照亮成长路》亲子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吸引了辖区数1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主讲人围绕“梦想”这一主题,向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成功之树》《美丽农场》《鲨鱼和鱼缸》《钱的体验》《猎狗和兔子》5则小故事,引导孩子们理解“梦想”的真正含义,以及面对“梦想”应该抱有的态度;告诉孩子们在寻梦之路上要全力以赴,并且学会正确面对挫折;启发孩子们思考自己的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行动计划。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自己的小伙伴、家长分享自己的梦想。“我最喜欢语文课了,我长大后也想当一名语文老师!”8岁的廖景露向记者透露她的梦想,表达对此次讲座的喜爱,“老师讲的小故事个个很有趣,很有意义。这些故事让我明白了实现梦想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今后我会更加用心学习,让自己的成绩更加优异。”。(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