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全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力争2021年建成国际学校1所、缔结海外友好学校60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孔子课堂学生学习中文 渝中报资料图片
 
  10月15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为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相关工作,我区积极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加快渝中教育国际化建设步伐。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2所中小学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缔结为友好学校;人民小学、巴蜀小学等在美国设立3个孔子课堂;全市第一家中德合作双主体行业学院成功落户渝中;全区多所中小学接收30余名外籍学生就读;有计划地选派校长和教师到美国、英国等国家参加学习培训和研学旅行。

  今年5月,区政府印发了《渝中区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区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点与目标。《方案》指出,到2021年,我区将力争建成国际学校1所,建设国际部(班)5个,缔结海外友好学校60个,建成孔子课堂4个,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开展2至3个国际化特色课程项目,建成国家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进一步增强地区教育国际合作能力,拓展合作领域,形成与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坚持“完善制度、拓宽渠道、平等互鉴、改革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围绕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国际友好学校建设和加强综合保障等重点工作,实施海外盟校计划、干部教师国际化研修计划、“孔子课堂”计划和海外引智计划等项目,全力提升地区教育国际化水平。(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