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月29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黄玉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一点不能耽搁。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细化完善、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强化领导包片督导责任,以街道为单位,社区为“作战”单元,条块结合、融合发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四个工作面”和“两个保障”要求,切实做好医疗救治面、交通流动面、社会面和社会舆情舆论面防控工作,强化人财物保障和组织指挥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黄玉林强调,防控排查工作要实行“一街一策”,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网格为重点,进一步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居民住户、门店、社会单位、网约房等排查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全面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督促企业或经营者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预防性消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辖区资源,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指导,科学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要对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对进出人员、车辆驾驶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及防疫知识宣传,严防疫情传播。 (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