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打赢防控阻击战 我区出台29条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月7日,区委发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措施》的通知,提出10个方面、共29条具体措施。

  一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认识;强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认识;强化“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认识。

  二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外防输入”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防扩散”措施;进一步细化滚动排查。

  三是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配;进一步提高检测救治水平;强化重点部位管控。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防疫科技攻关。要配合做好科技攻关,积极支持防疫产品研发。

  五是不断强化医疗防护物资保障。要继续拓宽采购渠道;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合理调拨分配物资。

  六是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进一步抓好市场保供稳价;保持客货运输畅通;持续加强社会面维稳和安全生产。

  七是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对舆情反映具体问题及时转办交办。

  八是着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加强形势研判和政策储备;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加强城市环境整治。

  九是在防控工作实践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健全重要物资储备体系。

  十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到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严明纪律规矩;广泛动员各方力量。(记者 廖 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