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3月3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并安排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乔宏、邹晓宇出席。

  区金融办、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管委会汇报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汇报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黄玉林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持续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恢复,同时,疫情反弹的风险仍不容忽视。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敢于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玉林强调,要加强指导,精准服务,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备案手续,列出时间表,鼓励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引导疫情防控安全达标的部分行业、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经济恢复性平稳增长。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复工返岗人员的管理服务,严防新的输入风险、新的扩散风险、新的流动性风险。要认真梳理国家、市级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抓紧政策兑现落实,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要提前研究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措施,加大城市营销力度,引导开展促销活动,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文化旅游产业活力。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切实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招商落地、重点改革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抢抓机遇,主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下半年工作,加紧谋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项目,不断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在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左永祥指出,要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全面筑牢阻击疫情严密防线。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提高复工率、返岗率、复产率。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有效整合区内现有资源,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