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市商务委与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4月29日,市商务委与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孙华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参加。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内陆开放高地先行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示范区;市区联合推动解放碑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中央商务区提档升级等全市重大安排、重要部署;充分依托渝中市场优势、场景优势、资源优势,共同加快发展“四首经济”,繁荣夜间经济,培育特色消费,塑造国际化节会品牌,有力促进新兴消费、休闲消费、升级消费;联手推动渝中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和服务业扩大开放,在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带头带动,走在前列。

  张智奎说,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是重庆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服务业起步早、总量大、业态丰富、高端要素集聚。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共绘发展蓝图、共谋发展新路、共享发展盛举搭建的一个平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抓住机遇、携手奋进,合力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自贸试验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黄玉林感谢市商务委一直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他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定位明确、内容丰富,对渝中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内陆开放高地先行区、自贸试验区以及解放碑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等工作,必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渝中将在市商务委的关心指导、鼎力支持下,抓住这一重大契机,用好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宝贵平台,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招商落地、政策创新等基础工作,确保合作事项在渝中顺利实施、开花结果,努力实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市领跑、西部领先的目标。(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