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工作 抓住重点 突出关键 全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6月3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经济信息委关于信息化产业、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全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副区长乔宏参加。

  黄玉林指出,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既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赢得发展主动和先机的战略选择,也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全区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效。但仍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玉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换脑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扛起渝中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重任,积极融入全市布局,立足先天优势、先发优势、先行优势,聚焦重点产业、聚力重点区域、聚合应用发展,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对照《渝中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查找问题,增添措施,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突出关键,聚力发展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数字内容、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设计等重点产业;大力优化产业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引导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要素向大石化新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区、历史文化街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有序聚集;重点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在商用、政用、民用三大领域的应用,全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抓好网络平台建设,加快培育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促进渝中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要加强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努力在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体现渝中担当、展现渝中作为。要转变作风,讲求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增强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谋划力、统筹力、执行力,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记者  张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