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记者  张艳)按照市第2号总河长令部署要求,即日起,我区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在全区组织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及时解决河流管理保护存在的问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此次专项整治将强化暗访,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行为,争取到今年底存量问题完成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全面遏制,长效机制有效建立,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的目标。

  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强力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有关单位、街道将组织力量,综合运用实地核查、日常巡查、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本辖区内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等行为开展排查核查,坚持边查边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强力整治阶段,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快问题整改,特别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河涉水问题、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和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中未完成整改问题,以及非法采砂、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切实做到分类整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推动问题按期销号、动态“清零”。巩固提升阶段,将认真总结评估专项行动成果,紧紧围绕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的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职责,固化有效工作机制。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