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启动全国文明城区调查问卷自主测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测评员入户开展问卷调查。记者 李 一 摄 

  

  (记者 李 一)6月28日,我区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区调查问卷自主测评工作。40个测评小组深入全区79个社区,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对各社区抽选的50户居民和10名未成年人,进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问卷调查。

  “阿姨,你好,我们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问卷调查,可以占用你一些时间,回答10个问题吗?”6月29日下午,测评人员走进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居民楼,逐一敲响居民家门。对于老年居民,测评人员还为他们逐项阅读问卷内容,并根据其回答如实填写。

  “此次问卷调查,让我更加了解了建设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家住民安园17号的居民雷世清告诉记者,她会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向邻里街坊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为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自主测评工作的有序推进,早在该项工作启动前,区委宣传部便组织参与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大会精神,进行了文明城区调查问卷自主测评相关培训。此次测评结束后,各测评组将统计梳理出测评情况,及时反馈给对应街道和测评社区,促使街道、社区更加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

  此外,为了扩大测评工作的覆盖面,我区还将在今年8月、10月各开展一次自主测评,在广泛了解收集居民意见建议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