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专题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全力以赴完成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美好城市示范区 

  黄玉林讲话 左永祥部署 米绍林出席 李卫东主持

  11月13日,我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此次被要求整改,反映出我区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还存在短板和欠缺,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经多年,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做好整改工作。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振作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攻坚战,努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检视问题、总结教训,把握要求、补足短板,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标准倒逼工作,以问题倒逼责任,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成效,让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结合整改工作,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严和实的作风保证文明城区建设通过复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抓实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形成自上而下的工作机制、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本单位本领域工作任务,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工作考核,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决定成立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区领导担任副组长,统一指挥、统筹、协调、推进整改提升工作。会议决定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攻坚行动,全面抓好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社区建设、文明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加快补齐短板,有效扩大文明城区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力确保三个月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通过复查,全面提升渝中城市形象和品质。(记者 张 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