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做好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大文章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赵世庆调研党史工作时强调

做好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大文章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本报讯 (记者 袁侨偲)“七一”将近,6月23日,区委书记赵世庆调研全区党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党举旗、为党修史、为党立言、为党尽责,做好“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大文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参加。

  走进位于二府衙街70号的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杨闇公旧居),赵世庆一行在《红色旗帜 巴渝丰碑》历史图片展里追寻中共重庆地方组织艰难的创建历程,深切体悟革命先驱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赴汤蹈火、矢志不渝的初心宗旨,深刻铭记“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闇公精神。来到七星岗天官府8号郭沫若旧居展厅,赵世庆一行在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史料中再次聆听文人大家以笔为枪、救亡图存的声声呐喊,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座谈会上,区委党史研究室汇报了全区党史工作、地方志工作情况。赵世庆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党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渝中作为重庆“母城”,积淀了厚重的革命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孕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世庆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研究上下功夫,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上下功夫,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史姓党,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党的事业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深耕党史编研,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科学导向,以大历史观、客观立场和视角、唯物辩证思维和观念深化党史研究,(下转2版)  (上接1版)把好编研审读政治关史实关,在深耕细作中出成果、出精品。要坚守宣传阵地,深化党史教育,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学校思政课渠道、辖区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守正创新讲好党史故事,加强对辖区革命文物、红色资源的保护修缮、统筹规划和活化利用,创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宣讲,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强化开门办史,构建大党史格局,进一步拓展视野,强化部门协作,提高史志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