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学生暑期生活缤纷多彩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南纪门街道,亲子运动会上,亲子跳绳比赛欢乐多。 

  欢乐的暑期生活即将结束,渝中青少年在全区各街道、社区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过了一个快乐、有趣、平安的假期。

  运动会上共享亲子时光

  “妈妈,快点!快点!”“爸爸,加油!加油!”8月23日,在南纪门街道大手牵小手亲子运动会上,18组家庭欢聚一堂,共度温馨的亲子时光。

  “不要着急,双手夹稳。”在面对面运球比赛环节,有的家庭求“稳”,有的家庭求“快”,方法虽不同,但都朝着终点线跑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比赛迎来考验各个家庭默契度的“两人三足”环节。“应该没有问题,我们比赛之前已经练习过了,刚刚试验的时候感觉也不错。”小朋友张林泰说。在彼此的鼓励中,各个家庭配合默契,奋力向终点冲去。

  “名次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和妈妈一起玩得这么开心。”小朋友黄兰表示,能牵着爸爸妈妈的“大手”一起向前走,她就很高兴了。

  寓教于乐激发学习兴趣

  8月21日,市少儿图书馆活动室里欢笑声不断。两路口街道铁路坡社区联合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的“快乐过暑假,魔力四射齐欢乐”暑期特别活动,吸引了许多辖区青少年的参与。

  活动中,青少年在“魔术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了中国环、数学天才等简单有趣的魔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魔术教学形式,旨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

  社区组织青少年学习防邪知识

  近日,大坪街道联合社区,针对未成年人易受蛊惑利诱的特点,组织辖区青少年学习了“防邪反邪”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识邪、防邪和拒邪能力。

  “邪教不只害人害己,还会对社会的稳定和谐带来隐患。”讲座上,青年志愿者首先为大家普及了有关邪教的一些基本知识,揭示了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同时以生动鲜明的事例,为大家分析了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等一系列主要危害。随后,志愿者播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并劝诫大家要学习有关拒绝邪教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

  “今天的讲座让我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真面目。”青少年陈沿霖说,讲座增强了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

  “拼豆豆”体会动手乐趣

  8月19日,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格外热闹,一场“拼豆豆”创意贴图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体会了动手乐趣,提升了创造性思维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拼豆豆”创意贴图就是让青少年通过排列、粘贴的方法,将各色豆子组成各种图画,简单易学,而且不必使用小刀、剪刀等工具,没有任何危险性,非常适合青少年参与,既能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又能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为青少年演示了“拼豆豆”教程,让大家了解到活动中所使用的豆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增加了大家的知识储备。随后,青少年依照社工的示范,先在纸上描绘出简单的图形,再将各色豆子依照图形粘贴。绿色的太阳、白色的小狗、黄色的衣服……一颗颗豆子经过青少年的组合,便成为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

  “你看,我们两人都是拼的云朵,但是你的是白色,我的是绿色,哈哈。”青少年王鹏一边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小伙伴比较,一边说,大家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用不同颜色的豆子作画,既好玩又有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