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新学期带来新气象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8月30日,大坪小学举行新生入学礼。

  

  8月30日,66中学高一新生制作手抄小报。 

  2015年暑假结束了,8月30日、31日,全区中小学生陆续返校报到。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全区多数小学将报到时间定在8月30日,如大坪小学、解放小学等,也有部分小学如巴蜀小学将返校报到时间定在了31日;而为了进一步做好新、老学生报到工作,复旦中学、29中学、66中学等普遍采取了“错峰报到”的方法,安排初一、高一新生在30日到校报到,其他年级学生则在31日报到。

  无论各学校如何安排,学生对新学期的憧憬都不会减弱,他们的欢声笑语让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

  新生入学礼放开父母手

  “小同学,欢迎你。”8月30日下午两点,大坪小学迎来了2015年新生入学礼。266名一年级新生牵着妈妈、爸爸的手,走进校门,迈向红地毯,受到学校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热烈欢迎。来到“我长大了!我是小学生了!”签名板,新生将自己的心愿卡片张贴在签名墙上。

  “我的心愿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一个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一年级(2)班小学生徐雨霏将自己的心愿卡贴在墙上,放开牵着妈妈的小手,张开双臂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主动牵住六年级大姐姐的手,由姐姐带领着从操场走进教室。“今天我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徐雨霏开心地说:“我会在学校里好好表现,做一个能干、自立的小学生。”

  领新书憧憬新学期生活

  报到当天,解放小学的学生欢欢喜喜地背着新书包走进学校大门,开启他们新一年的校园生活。

  教室里,一个个小朋友坐得笔直,双手交叠着放在课桌上,盼着班主任将崭新的课本快点发放到自己手中。语文、数学、品德与生活……每当接过一册新课本时,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翻开课本,喜滋滋地在课本内页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都格外认真。

  “开学了,我就又升了一个年级了,又能学习很多很多的知识了。”男生李列宇开心地说。一旁的女生何思慧对自己的新学期生活也满怀憧憬:“新学期里我要和更多的小朋友成为好朋友,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学习、玩耍。”

  制作手抄报表达爱国情

  “千纸鹤做好了吗?我来为它们上色咯。”在66中学校园里,初一、高一的新生正忙着制作“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手抄小报。记者在高一年级(5)班教室里看到,学生们分成六个组,正全身心投入到手抄报的制作中。他们有的用水彩笔、水粉颜料、蜡笔在小报上勾勾画画,有的将准备好的抗战故事工工整整地誊抄在小报上,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十分默契。

  “以制作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手抄报来作为新学期的开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曹爽接过同学折好的和平鸽,认真地用水彩笔为和平鸽上色,她说:“在小报制作过程中,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66中学不仅让学生制作手抄小报,还会在9月3日组织住校学生观看阅兵仪式。复旦中学也计划在新学期的朝会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排学生观看阅兵仪式、写观后感。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