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串连美妙生活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手工串珠DIY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古人就曾教育我们要多动手、多实践。20日下午,渝中区就开展了这么一场“串连美妙生活”手工串珠DIY活动,辖区15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时,志愿者小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民间手工艺术,同时提出问题与孩子们展开了互动,增加对传统手工艺作品知识的了解,并引导大家对手工艺术的传承,非常有教育意义。接着由社区科普志愿者为大家教授串珠水晶玫瑰,一步一步地演示各个环节的制作方法。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成两人一组,在串珠过程中年龄大的孩子能照顾年龄较小的,大家相互团结合作,同时还有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使得活动能够井然有序地进行。三小时的手工时间很快过去,结束的时候大家一起展示了活动的成果并且合影纪念。

  

  通过本次手工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青少年感受到手工艺术魅力所在,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还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合作能力,有利于身心发展,学习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