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少年儿童参加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山区儿童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

中外学生共同展示书法作品

小朋友和社区老人包粽子

女儿与母亲在书香中度过节日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阳光灿烂,鲜花绽放;六一,是大人们的“节日”,童心未泯,欢声笑语。在这美好而幸福的日子里,渝中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鲜花、掌声和欢笑,充满幸福渝中的每个角落。

  手拉手 用爱温暖山区儿童

  为庆祝第67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深入开展城市与山村儿童“心连心,手拉手”关爱行动,通过帮扶来自农村儿童,带动社会更多力量,关爱农村儿童未来发展。6月1日上午,石油路街道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种爱行动·‘弦动’六一”爱心公益志愿活动。辖区社会单位、爱心企业、志愿者队伍、居民群众以及来自巫溪天星乡天星小学的小盆友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渝州宾馆、渝友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向巫溪天星乡天星小学赠送了生活用品和爱心善款,帮扶山区的小盆友。活动中,来自嘉华启点幼儿园、百灵鸟幼儿园、品弦培训中心的小盆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同时,巫溪天星乡天星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小苹果》,迎得观众掌声一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天星乡天星小学的小盆友还体验了煤建新村社区“四点半课堂”、参观了重庆科技馆。

  中外学生 一起过节

  5月30日,新加坡南洋小学的学生来到人民小学,与人民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作为主人的人民小学学生还为新朋友准备了重庆特产,怪味胡豆和合川桃片,让新朋友们也品尝一下重庆特产。不一会儿便将其“消灭”得干干净净,还进行了一番点评,“怪味胡豆好吃,有酸味辣味,还有点甜味。”

  小手敬老 传递爱心

  5月31日,为营造“代代传、心心连”的社区氛围,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以庆“六一”迎端午为契机,开展了“小手助老、端午传情、爱的传递”活动,数十名小朋友前来学习包粽子。老人讲得仔细耐心,小孩听得认真专心,每一片粽叶,每一根细绳都是老少间沟通的桥梁。随后,小朋友将粽子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

  母女围坐 书香溢人

  时下,买书、读书、逛书店成为不少家长陪同孩子的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一天,记者来到解放碑新华书店,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图书、文具,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孩子,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