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9岁女孩摆摊卖作品 一天收入1300多元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在渝中区解放碑国泰艺术广场,何悦尔向市民推销印有自己画作的文化衫

    “两本笔记本、一本画本、一个U盘,你买这么多,给你优惠吧,一共175元。”6月6日是9岁的何悦尔第一次摆摊,她售卖的物品是自己8岁时画的一组名为“我的一家”油画作品的衍生品。虽说是第一次摆摊,何悦尔却干得有模有样的,用小本子记下价格、数量以及优惠政策。

  开张生意揽到175元

  6月6日一大早,何悦尔和妈妈达方圆来到国泰艺术中心,把印有自己画的自己、弟弟、妈妈的T恤、笔记本、画本摆好,“T恤60元、笔记本中号36元、笔记本小号26元、U盘68元、大画本只展示不售卖”,怕自己忘记价格,何悦尔还拿出一个小本子记在上面。

  孩子毕竟是孩子,摊位摆好后,何悦尔开始还和妈妈、外婆一起守摊,不到半个小时,这位在亲子市集里最小的摊主,就逛了起来,吃三文鱼、吃蛋糕,一直停不下来。

  没有摊主坐镇,虽然不时有顾客来询问,但一直没人下单。快到10点半了,何悦尔被妈妈的一个电话叫回摊位。“这位阿姨想要买东西,你自己推荐推荐。”何悦尔不仅介绍了画作的由来,还做起了推销。“你扫我微店的二维码,我送你一本小笔记本,买得多,我还打折。”最后,两本分别印有何悦尔、弟弟旺仔的笔记本,一个去年画的立体主义画派的妈妈头像的U盘、一个妈妈头像的画本,以175元的价格成交,这是何悦尔的开张生意。

  收入存着去美国办画展

  一天下来,何悦尔带来的物品,卖了一多半,不仅有600多元的现金收入,还有720元的微信转账。“有位顾客拿了20本笔记本,10本弟弟旺仔的,10本何悦尔的。”加上之前微店销售的1000多元,现在有3000多元的收入,何悦尔说,“这些钱我要全部存起来,10岁的时候我想到美国办画展。”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存的油画有二十多幅了,绘本有20多本,下个月还要拍一部纪录片。”说起办画展,何悦尔把自己的计划一一罗列,完全看不出她只有9岁。

  她受到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的邀请,今夏暑假将在艺术节现场作画5分钟。“我还要想画什么,到底是带画布呢还是带其他的东西。”何悦尔说这是她目前的“烦恼”。

  (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