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非遗”活动进校园 聋哑学生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手把手教聋哑学校学生做竹编

    6月8日,“让非遗回归生活 让传统回归校园”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位于渝中区的重庆市聋哑学校,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民进渝中区委自2012年发起的社会服务项目。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请进渝中区各中小学校园,向师生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激发全区中小学生学习巴渝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传承文明精髓。

同学们在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内驻足围观,感受传统魅力

    蜀绣、糖画、面塑、黄杨木雕、漆器髹饰……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操场上共设有8个国家级、重庆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域,全校师生在各自感兴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前驻足围观,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技艺展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

  “活动十分有趣,让我看到了很多未曾见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岁的谢佳欣通过手语告诉记者,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国家级、重庆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