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青少年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孩子发挥想象力创意涂鸦
    放暑假了,计划好怎么过了吗?是努力给自己读书“充电”,还是尽情放松身心?连日来,渝中区各街道、社区相继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充实又快乐的暑期生活。

  为探索如何将“中小学校服务社区教育”更好地融进社区教育活动中,切实打造一个趣味与育人相结合、社区服务与社团活动相融合的创新式青少年托管服务教育活动项目,7月14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临江门社区市民学校联合社工室、辖区学校、医院、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等,举行第七期暑期青少年托管教育开班仪式。志愿者魏源希为青少年讲解了国际象棋基础课程。青少年还学习了基本的交通安全手势、模型纸飞机做法等。丰富的活动内容,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兴趣。

  而在渝中区朝天门街道,7月15日,二府衙社区联合社工室、团支部开展主题为“一起寻找父母儿时记忆”的暑期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了偷油猫、老鹰捉小鸡等环节的游戏。通过亲子游戏,增强了孩子的集体意识以及与家长的沟通能力。

  在渝中区图书馆大坪分馆,7月14日开展了少儿动手动脑创意活动,13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在白色短袖上画出自己喜爱的图案。彩虹、蝴蝶、鲜花、人像……小朋友在白色短袖上画出了自己心中喜爱的图案。“这件短袖上面有我的杰作,我要把它珍藏起来。”8岁的魏雨绸刚画完,就高高举起短袖,向大家展示她的作品。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