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上清寺路街道开展科普夏令营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为大力推行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传播科普知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上清寺路社区迎来了渝中区科协组织的科普夏令营活动。2016年渝中区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科教老师为社区青少年教授捏塑、创意DIY课程,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短短一周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喜爱和热捧。

  在科教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使用五颜六色的黏土,学习各种手法技巧去揉、搓、捏、贴、插、撕、扭、拧、接、刻、压、粘合等重复动作,进行了立体家居卧室场景、DIY木版画、纸带填图纸版画的制作。在活动中,老师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把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培养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激发了创新潜能。夏令营中,有些作品是需要青少年一同进行创意的,他们在创作中彼此合作,也会因创作主题的不同产生分歧,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仅促进大家的沟通交流,也加强了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年的科普夏令营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培养他们自主学习、自主思考、合作探究的能力,在提升团队精神,提高沟通融合的能力,增强抗挫折和突破能力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暑假生活中,上清寺路社区还将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